close
我記得上個月就這種天氣。
我在北夢音樂節冷到發抖連香菸都拿不太穩,
綺貞老師演唱過程中也因為太冷了突然接不到下一句。

我是個偶而會做些蠢事,單純想脫離中規中矩的生活模式的人,
就很像明明知道天氣很冷還硬要穿件短袖到外頭晃來晃去。
人生要有一點驚奇嗎?類似吧。
我一直有個想法,對於命運這件事情。
我覺得人的一生就好比一篇文章,
老天爺精準的描述一個人的一生,精準的寫下你的事蹟,
甚至精準的控制這世界生與死的數目。

只是人是有生命,有思想與意志,
老天爺或許創造了一個程式,
畢竟有些不可思議的事情難以用科技衡量與思考,
而祂一方面對於劇情非常執著,
二方面或許人生的劇本已經被設定成祂是不能出現的,
因此難以解釋的人,事,物,
祂用人的意志帶過,
也因此,很多認為不可能的事情才會被完成。

所以,當祂設定了這個程式的同時,
祂也無可避免自己寫下的每一本劇本哪一天荒腔走調,
因此,祂同時也設定了假如人們用意志做一件非劇本內容的事情,
這人將付出生命做為代價。
只是,人的意志這程式被設定的太過強大,
連老天爺的第二個附屬程式偶而也失靈,
才會有奇蹟這樣的傳說吧,我想。

我想我們可以試看看。

綺貞的音樂真的很讓人慵懶,
懶到我有點不曉得該思考些甚麼,
然後想起某些事情,
一些私怨,一些誇下海口也要做的事情,
心情就不願意闔下雙眼。

切掉音樂它還是在腦海裡某處,
睡夢中不會被提及,
但始終覺得那個麻煩還在。

寒風刺骨的夜晚,就如此刻。
我的生命為了什麼而選擇,這樣的路途追逐的或許不是愉快。
如果我要的是個人因原則至上的人格而驕傲,
就算它是不會讓我快樂的,
甚或我本就沒有情緒,快樂對我來說並沒有任何價值,
所以我要追求的,或許只是驕傲的目的而已。

別為兩個人製造包袱,
我想我應該設法讓自己輕盈點,
不應該進入你的情緒內佔有絲毫重量。

偶而應該不去想你,不去想看你,
老天爺應該是把我設定成我會想念,
然後這樣的情感會一直啃食著我的每一分一秒。

我才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